等着樱花雨来临

〔婷鞠〕只怪我当初信了你

她本是金枝玉叶,却因家道中落流落风尘。
她风华绝代,不少纨绔散尽钱财只为买她一夜,而她却执意卖艺不卖身,守着玉璧之身只因心中已有爱慕之人。
忆起那日,她挑帘而进,一袭白衣闯进这轻浮的一切,显得那么脱俗。
她青裙飘扬,绿带绕腕,红颜绿鬓,妖娆万分。
“小生名曰奉贤,不知姑娘芳名?”
奉贤?好一个奉贤。
“小女子名唤雪飞霜。”
她抱着琵琶,奏声清冽,如痴如诉,哀怨凄婉。
他弹起古琴,低沉浑厚的琴声和着她的《琵琶语》
她本不会再信任何一个人,却为了她一句“等我来赎你”而信了,代价是付出了自己的真心,爱的一塌糊涂。
她仍一日日的等着,当年的绿鬓红颜已成白发苍容。
她不再是长安名伶,不再风华绝代,也弹不出当年声声凄婉的琵琶。
终于,她等到了。
穿起第一次遇见她时的青罗裙,腕上挽着飘飞的绿带,仔仔细细的画上已经生疏的妆容,看着铜镜里那个似乎还是二八豆蔻的面容,她微微咧嘴一笑。
当她走进那间妓楼时,她看见了她,却不是想象中的白衣飘飘,芝兰玉树。
她体态钟龙,白发稀疏,坐在美人堆里,尝着新晋名伶嘴上的胭脂。
她粲然一笑,转过身去,站在廊里看着楼下的莺莺燕燕。
脚踏在木栏杆上,闭上眼,身子向前倾斜。
“彭——”那些妓子瞪大着眼睛看见眼前的一片殷红。
从青丝飘扬到白发苍苍,女子的爱就是这样的无怨无悔,她十年如一日的等待,本以为是皆大欢喜,无奈却是世事无常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